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积极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工作

 2019/08/14/ 09:33 来源:甘肃张掖网 付聪林 赵丽君

甘州区积极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今年,甘州区抢抓机遇,以实施就业创业为载体,大力实施家庭服务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计划,积极开展以家庭保洁、家庭护理、婴幼儿看护、月嫂等家庭日常生活事务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家政服务培训班,止7月底,共培训家政人员668人,其中;家政员205人,育婴员229人,养老护理员234人。

  近年来,随着家政服务需求不断加大,甘州区家政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逐渐成为解决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的有效途径。 家政技能培训班通过聘请专业家政教师采取理论和实训的培训模式进行集中授课,内容涉及家具保洁、母婴护理、生活保健、饮食营养保健、婴幼儿护理、产妇护理、养老护理、慢性病预防、职业道德礼仪等家政技能知识。培训不但让参训学员了解掌握了家政服务基本技能,提高了职业素养,还为广大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闲散劳动力等失业群体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家政服务市场增添了动力和活力。(付聪林 赵丽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