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三大计划”助力创新创业

 2019/08/12/ 12: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玲

山丹县“三大计划”助力创新创业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山丹县大力组织实施千名创业者培育计划、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计划和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建设计划,加大对创新创业扶持力度,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有效带动和扩大新增就业。

  先后制定出台《山丹县千名大学生创业创新实施意见》《山丹县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以高校毕业生、两后生、新生劳动力等“80、90后”青年群体为重点,对全县以青年群体创办的,712户实体进行考察筛选,重点对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带动就业强的200户实体采取政策叠加的措施进行扶持培育。抢抓被国家确定为国家级返乡创业工作试点县的有得时机,加大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和返乡创业典型培树宣传,近三年全县培树返乡创业典型 人数累计达到168户,带动就业719人。通过整合政策资金、集聚要素,重点打造了张掖国际物流园、沃谷创业孵化园、创新创业大厦等创业孵化基地,为入孵企业项目入境提供全方位服务,有效提升了众创空间承载孵化能力,激发了全民创业活力。近年来,共为571名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人员和12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650万元,直接带动1880人实现就业。不断催生培育快递物流、乡村旅游、健康养老、社区服务等新兴市场主体,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中扩大了就业容量,为就业创业注入了新动能。近三年,全县注册电子商务企业59家、快递物流企业21家、社区养老机构3家,累计带动就业562人。(张 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