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着力打造中药材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

 2019/08/07/ 16:42 来源:张掖日报 李选民 段海月

民乐着力打造中药材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攻方向,按照绿色有机循环发展理念,着眼做大基地、做强企业、做优品牌,着力构建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系列化加工、一体化经营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格局,努力建设集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仓储、交易于一体的中药产业创新发展先行区,推动中药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优化区域布局,扩大中药材标准化生产规模,按照整合资源、突出重点、示范引领的思路,推行“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着力发展道地中药材示范镇村,打造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基地,推进中药材向优势产区聚集。建立道地中药材质量标准体系,制定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推广使用生物农药、有机肥料和基质,提升中药材标准化水平。开展道地中药材认定,建立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使用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坚持引进驯化和试验示范,联合省内外科研院所和企业,在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集中药材品种引驯、试验示范、科普教育、繁育观赏等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建立中药材新品种试验示范区、道地品种展示区、标准化栽培样板区、种子种苗繁育区和新成果新技术应用区等,着力构建产加销、科工贸一体化的产业发展体系。坚持内扶外引,培育壮大中药材龙头企业,通过联合、兼并、重组等方式,加快发展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新型中药材经营主体,同时,采取“一企一策”帮扶和专项资金重点扶持等措施,培育发展一批技术先进、核心竞争力强、主业优势明显的重点骨干企业,不断提高中药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能力和水平。依靠加工增值,拓展延伸中药材产业链,以板蓝根、黄芪等中药材品种为切入点,研究开发药品、保健品、化妆品、药用辅料等精深加工产品,示范带动大宗道地药材全产业链开发。实施中药材融合发展战略,着力打造“药旅、药膳、药养、药浴”等高原特色药业,实现中药材产业与旅游产业、养生产业及文化产业深度融合。(李选民 段海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