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聚焦经济发展主战场激发人才创新发展动能

 2019/08/06/ 10:03 来源:张掖日报 杨军

民乐聚焦经济发展主战场激发人才创新发展动能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民乐报道   民乐县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意识,深度融入全市“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大局,聚焦园区人才试验区、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广泛引才聚才。

  按照“双向选择、按需选派”的原则,为企业精准选派一批科技指导员。充分发挥滨河、锦世、银河、华瑞等县域骨干企业在人才引进、使用中的作用,通过“全职引进、专场招聘”等方式,为企业引进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全面落实工业园区“黄金十九条”优惠政策,建立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5个,支持优秀人才领衔科研项目,重点扶持10名生态工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业人才创新创业。

  构建“用人不养人,留人不拴人”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依托县域外民乐籍人才等资源优势“借脑引智”。采取咨询讲学、短期聘用、技术支持、合作经营、人才租赁等形式,在县内重点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建立首席专家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文化名家工作室等人才集群平台,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与主导产业关联度高、发展急需的人才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探索“党建+人才”共建模式,推进农业科技人员联基地联农户服务制度,为“一轴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带38个村选派农业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秉持“农村实用人才的评价重在农村和农民认可”的理念,按照“培训—实训—就业”方式,依托落户民乐的海升集团、台湾芊卉、井泉药业等大型企业,深入推进“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不断提高本土人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 (杨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