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甘浚镇“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2019/08/05/ 11:40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梦阳

甘州区甘浚镇“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今年,甘州区甘浚镇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努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该镇坚持把改厕工作与农村实际、群众承受能力、生活习惯紧密结合,科学合理选择改厕模式,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思路,以“卫生整洁、环保美观、方便适用、人民满意”为目标,通过开展村民代表大会、入户走访等形式与群众交心谈心,宣传厕所革命的政策、目的、意义和作用。科学规划设计,组织村社干部群众广泛考察学习周边乡镇改厕经验,根据群众居住习惯、房屋布局、气候条件等因素,合理选择厕具类型,科学确定厕屋选址,为改厕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持。同时将厕所革命和人居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在厕所革命的实施过程中,对农户前庭后院卫生,房前屋后,居室卫生,垃圾和柴草堆放,杂物堆放等重点,进行彻底整治,有效的提升了村容村貌。

  据悉,该镇今年计划全镇17个行政村整体推进户厕改造,实施改造2713户,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厕所革命”的主要内容,并贯穿改造全过程,实行“一日一通报”的工作推进机制和镇村改厕领导小组组长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对作风不扎实、工作不落实、群众不满意的,从严追责问责,有效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改厕工作,至目前,该镇户厕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已见成效,已完成户厕改造420余户,动工700余户,完成庭院硬化、整治提升500余户,计划9月底全面完成厕所改造工作。(张梦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