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上半年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面积达72.2万亩

 2019/08/05/ 11:2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全市上半年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面积达72.2万亩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我市植保部门通过引进、试验和示范,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逐步改变防治观念,绿色防控技术得到农户、种子生产企业和防治组织的普遍认可。上半年,全市完成统防统治面积108.29万亩,完成绿色防控面积72.15万亩。

  根据我市农业发展要求和产业布局,以制种玉米、金张掖夏菜、马铃薯、设施农业为重点,配备昆虫性诱智能测报系统、自动虫情测报灯等现代监测工具,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规律及防治适期,提高监测预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及时发布病虫情报,指导农民科学防治,上半年共发布《病虫情报》21期1351份,可视化预报2期,中短期预报准确率达95%以上。围绕主导产业主要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通过加强技术指导、引进新型植保器械、规范组织管理、召开现场观摩会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围绕特色产业重大病虫防控,在张肃、张民公路沿线及主产区域开展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展示,主要引进福奇等新型生物制剂开展示范展示,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全市共建立试验示范区(点)41个,示范面积12.06万亩,开展试验研究19项次。严格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和市政府《关于全面禁止经营和使用部分高毒高残留农药的通告》精神,在用药关键时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基地和农户地块,调查生产环节用药情况,指导科学用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