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明花乡扎实开展农牧村低保清理工作

 2019/08/02/ 15:21 来源:甘肃张掖网 何雪芳

肃南县明花乡扎实开展农牧村低保清理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近日,肃南县明花乡集中开展农牧村低保专项清理工作,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精准”要求,确保低保对象精准、数据精确,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

  高度重视,统筹联动。乡政府及时组织召开低保专项清理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成立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压实排查责任,全面建立问题台账,确保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识别、政策落实到位、群众称心满意。严把政策,大力宣传。充分利用“集中下访月”、莲花前滩政策宣传日等有利时机,为群众发放低保政策宣传单,现场讲解扶贫政策、答疑解惑,真正让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进而监督政策的落实。敢于碰硬,精准认定。乡村干部直面困难,下大力气整改低保工作中存在的“人情保”、“关系保”、“错保”和低保户收入可观等突出问题,深入、细致的开展调查审核,严格按照规定取消有劳动能力、消费车辆和财政供薪家庭成员等情况的低保户享受资格,共清理退出170户401人。严格程序,务求实效。清理工作坚持阳光透明、科学规范、公正公平原则,先后组织召开群众大会、民主评议会议、呈报乡党委政府审核、张榜公示、书面告知退保人等程序规范操作,确保清退工作有章可循、合理高效。为防止“漏保”,低保专项清理工作中,乡民政办坚持特殊对象优先救助原则,将农牧村因病、因残、突发事故、意外灾害、无力供养子女上学、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老年人等特殊困难家庭及时纳入到低保救助范围。(何雪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