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东乐镇:河长制全面改善水环境

 2019/08/02/ 15:14 来源:甘肃张掖网 陈振海

山丹县东乐镇:河长制全面改善水环境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近年来,山丹县东乐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制度促工作、以机制保长效,持之以恒推进河长制落地见效,河道治理效果凸显,切实营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全面强化组织领导,搭建起党政同责、上下联动的管理体系。以已制定印发的相关制度为标准,组织镇河长办和动员各村相关人员加强对辖区内河道、垃圾卫生、企业排污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保洁,不断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关爱河流、珍惜河流、保护河流,营造了良好的河湖监管氛围。持续深化宣传引导。通过入户宣讲、悬挂横幅、微信平台、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群众对河流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不断增强。并结合农村“三大革命”行动,下发宣传单500多份,滚动播出宣传标语200条次,及时更新河长公示牌,使广大群众从旁观者变成环境污染治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坚决杜绝群众在河道内乱堆乱倒垃圾、采挖砂石。严格落实管护责任。以强化落实河长制为切入口,通过“建立台账,销号整治”的方式,将集中突击与日常保洁相结合、专人保洁与全民参与相结合、监督检查与村规民约相结合,形成一套运行顺畅、管理有方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河长制落实落细。至目前,镇村两级累计巡河140多人次,确保河道渠道内无乱堆乱放、无违法取土,河床无垃圾,河道干净通畅。同时,配合上级业务部门对镇域内9家河道采砂场进行联合执法关停,并拆除附属设施设备。强力推进环境整治。以城西、五墩等村为示范,整村推进卫生改厕。在大寨、小寨等村实施“清洁村庄”示范村建设项目,购置分类式垃圾箱100个、垃圾桶300个、垃圾斗10个、压缩式垃圾回收车3辆,不断健全清洁村庄示范村运行机制和监督管理体系,逐步形成“户打包、社收集、村清运”的运转模式。全镇完成卫生改厕105户,清理镇域内河道、铁路周边等区域固体垃圾1300吨,回收废旧农膜13吨,打造河岸景观带1处,辖区内河道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水环境质量明显提升。(陈振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