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2019/07/23/ 10:38 来源:张掖日报 王玉麒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高台县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以稳就业带动创业,进一步激发了就业创业活力。

  搭建平台吸纳就业。积极打造集创业服务、创业孵化、创业实训和创业指导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实训服务平台,持续开展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实训等服务,提高创业者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创业成果转化,形成了创业人才的聚集地。目前,创业大街入驻各类创业群体219户,带动吸纳就业2800多人。

  特色培训助力就业。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培训方式,对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复退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妇女等群体进行特色技能培训。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围绕市场需求和劳动者意愿开展精准培训,提高贫困劳动力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提升精准培训成效。至目前,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259人,创业培训312人,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525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60万元。  

  突出重点援助就业。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促进困难人员就业的积极作用,坚持岗位设置“编制化”、援助服务“信息化”、人员进出“规范化”、职业培训“分类化”、资金监管“常态化”原则,积极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实现了公益性岗位的规范化管理。把毕业生就业摆在首位,拓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85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619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1人,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7%,公益性岗位累计达416个,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以上。

  强化服务保障就业。加大空岗信息的开发力度,及时提供现场招聘和线上招聘服务。共举办春风行动、美好明天、退役军人暨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等现场招聘会5场次,发布岗位需求559个,签订就业协议713份;开展镇级招聘会8场次,发布岗位需求876个,签订就业协议757份。

  发展劳务转移就业。不断加大组织化劳务输转力度,加强输转基地建设,增强劳务输转能力,提高劳务性收入。至目前,全县输转劳动力2.9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12亿元。 (王玉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