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2019/07/22/ 12:34 来源:甘肃张掖网 闫晓婷

民乐县丰乐镇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丰乐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切实加强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力度,营造一个长期干净整洁的生存空间。

  责任落实常态化。镇政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规章制度,制定长效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经常性维护,定区域、定标准、定时限,逐一对责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做到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工作格局,确保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现常态化管理。

  宣传教育常态化。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广大人民大力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的目的、意义,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和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的习惯,切实增强全民环境保护意识,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综合整治常态化。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立台账,把镇、村、街道主要道路、公路沿线村等作为重点部位,进一步抓好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薄弱环节卫生死角的整治,将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向基层延伸、向村庄、街道小巷延伸、向盲点死角延伸。在确保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切实落实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长效开展。

  督查考核常态化。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纳入各村考核范畴,签订责任书,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由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组进行督查,对各村的主要道路、背街小巷、主干道路段等区域,按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目标管理考核的要求,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督查,逐步形成严考核,重激励,明奖罚的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跟踪督查、季度上报、动态考核、情况通报等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闫晓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