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出台《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办法》

 2019/07/22/ 12:23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梅

甘州区出台《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办法》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和干事创业积极性,甘州区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办法》。

  《办法》列举了恶意造谣、冒名捏造、歪曲事实等三种诬告陷害情形。根据办法规定,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对自行受理及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审理巡察等各项工作中发现的诬告陷害问题线索均可受理查处。对认定的诬告陷害行为,属违反信访法规的,对诬告陷害人进行劝阻、批评或教育;经劝阻、批评或教育无效的,由公安机关予以警告、训诫;属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处罚;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诬告陷害人是党员干部的,还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给予其党纪政务处理。对诬告陷害人的九种诬告情形将从重或加重处理,且对其通过诬告陷害行为获得的不正当利益,全部依法予以取消、撤销、收缴或者宣布无效。对发生的典型诬告陷害案件,还将在媒体公开通报曝光。

  《办法》的出台,必将使诬告陷害、恶意中伤、干扰改革创新等行为得到应有惩处,广大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有助于营造一个更加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环境。(李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