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三个确保”推进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2019/07/18/ 14:23 来源:张掖日报 李波

肃南“三个确保”推进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张掖日报肃南报道    肃南县以扩面征缴为工作主线,以社保扶贫为关键,不断完善业务经办流程,提升服务水平,通过“三个确保”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明确工作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面落实全民参保计划,制订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责任工作落实到人。进一步摸清应参保人员的底数和结构,做好基础数据的统计分析,掌握重点难点对象,深入乡村牧户推进全民参保。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见实效。与公安、民政、扶贫等多部门协作,实时进行数据比对,确保参保人员姓名、年龄、缴费档次等基础信息准确无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及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的数据实行主动跟踪管理,同时实行乡村实际数据核查双向工作机制,做到“不重、不漏、不错”精准代缴。拓展宣传宽度,确保参保氛围浓厚。充分利用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个机制”、基础养老金提标等利好政策出台的时机,通过电子屏、新媒体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制度。深入基层散发资料、开展民生讲堂等,帮助群众算清“长远账”“明白账”,引导群众早参保、高缴费、长缴费。  (李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