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平川镇“转”出农民致富路

 2019/07/18/ 14:19 来源:张掖日报 徐焘 肖佳月

平川镇“转”出农民致富路

  徐焘 肖佳月

  近日,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千亩供港蔬菜基地头茬露地蔬菜喜获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车,按订单将收获的蔬菜销售到广州、福建等地。

  “今年,我们公司按照‘农场+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三二村流转土地1600亩发展高原夏菜,现在头茬露地蔬菜已成熟,每天大概收上百吨菜,可帮助60多户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福建百汇绿海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张兴志说。

  临泽县平川镇三二村将土地流转经营作为兴业富民的重要渠道,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土地经营方式,健全完善管理机制,培育壮大产业规模和合作社队伍,进一步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真正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多赢目标。

  “现在,把自家的土地流转出去,然后一边照顾家里,一边可以在基地打工,一年还能收入一万多元,土地流转就是好。”村民孙彩芝高兴地说。

  “通过土地流转,村上60%的年轻人可以长期在外打工挣钱,30%的劳动力就近在企业务工,为老百姓增收创造了条件。”三二村党支部书记刘学建说。

  通过土地流转,昔日交通不便、高低不平的小块地,如今成了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配套齐全的高标准基本农田,激励农业企业、种植大户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打造特色产业,加快全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至目前,全镇累计流转土地达1.89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9%,走出了一条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