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鸭暖镇加快形成“一村一品”产业格局

 2019/07/18/ 14:16 来源:张掖日报 图/文张文清 贺小雍

鸭暖镇加快形成“一村一品”产业格局

  图/文张文清 贺小雍

  临泽讯盛夏时节,处处瓜果飘香,大鸭村、五泉村等村的桃子、杏子和小屯枸杞种植基地的枸杞陆续进入收获期,昭武、张湾等村西瓜、德源农庄黄桃、小乳瓜已上市……这是该镇加快形成“多业兴镇、一村一品”产业格局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围绕“多业兴镇、一村一品”总体目标,着力构建“三带两区”产业发展格局,按照“五化”基地建设要求,严把准入关,全镇落实玉米制种3.7万亩。以盛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引领,依托民生等专业合作社,种植各类蔬菜及蔬菜制种7600亩、甜叶菊4000亩、芦笋3200亩、中药材3000亩,建成优质苗木花卉繁育基地5000亩。申报盛旺农业芦笋“三品一标”绿色农产品认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2200次。新发展各类养殖大户399户,奶肉牛、肉羊饲养量达6.32万头只。规划推进临平路路水资源开发利用,古寨、白寨发展螃蟹养殖200亩。大力普及红枣、枸杞、“老字号”紫皮桃等林果标准化管理技术,鼓励红枣、枸杞收购、加工企业落实订单种植,建成万亩特色林果标准化种植基地,栽植以桃、梨、杏为主的特色经济林1400多亩。结合“十万劳动力技能大培训”,扎实开展劳务技能培训,完成劳务培训600人次,输转劳动力4852人,实现收入430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