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三减五规范”为基层减负松绑

 2019/07/17/ 14:48 来源:张掖日报 山丹作风办

山丹“三减五规范”为基层减负松绑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结合自身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三减五规范”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减负专项行动,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该县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和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规定》,严控文件长度,提高文件质量,减少层层配套,弘扬“短实新”文风。精减简报信息,县属各部门、各议事协调机构原则上不再编办简报,各单位不得搞各行其是的信息工作通报和工作排名。精简会议活动,制定全县性会议计划,实行会议活动报备制度,加大并会套会力度。严格落实“无会周”制度,控制会议规模,减少层层陪会,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同时“五规范”突出硬性约束,为减负“定形”。从规范督查检查、规范考核评价和资料留存、规范调查研究、规范标语展板和评比达标、规范文件信息报送五个方面制定硬性约束。县属各部门原则上不再单独安排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坚决纠正过度留痕做法,各级各部门不得擅自设置“一票否决”事项,不得层层签“责任状”,减少重复性调研,县属各部门自行设立的评选表彰和创建达标活动原则上予以取消,不得随意要求各乡镇和部门单位以正式文件报送材料,为突出监督实效,为行为“立规”。建立县委基层减负工作专责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会议和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24条规定,坚决纠正事事请示、矛盾上交、推卸责任、不敢担当的行为。对落实不力、基层反映强烈的点名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着力加强政治巡察和政治督查,对思想不重视、整治不到位,搞变通、不落实的,发现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山丹作风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