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2019/07/17/ 11:5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谢利江

激情绽放大陇原青春追梦新时代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本报记者谢利江

  7月16日上午,河西学院体育场座无虚席,运动场上彩旗飘扬,乐声嘹亮,气氛欢快热烈,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5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是甘肃省历届“大运会”参赛学校最多、人数最广、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

  8时30分,赛场上响起了轻松、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员迈着强健有力的步伐依次走进赛场。在夏日阳光的照耀下,甘肃省第四届“大运会”会旗与43支代表队队旗辉映出青春的骄傲与荣光。

  上午9时,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青春写华章,筑梦新时代》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演职人员达3700多人,时长40分钟,由五个板块构成。第一板块“河西情深迎嘉宾”。以旗舞为表演形式,通过队列信号表演和队伍造型变化,借用马赛克动图元素,体现动画特色。第二板块是“在这永远年轻的地方”。以女子群舞、第二课堂情景表演的形式,以原创歌曲《在这永远年轻的地方》为主题音乐,以多彩的球类表演为主,展示校园、青春、唯美、朝气。第三板块“激情舞动校园风”。以广场舞为主,加入裕固族、蒙古族、藏族等舞蹈素材,展示团结、快乐,励志。第四板块是“更高更强,拥抱阳光”。以武术、啦啦操为主要表现形式,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第五板块“青春追梦新时代”。以原创歌曲《青春追梦新时代》作为本届主题歌,进行歌舞表演,其中穿插展示本地人文特色的图案变化。整场演出凸显陇原大地蓬勃发展的新面貌,表现了谦逊自廉的大学精神,展现缤纷多彩的大学校园以及当代大学生激情飞扬、追求理想、积极进取的时代精神。

  “开幕式文艺表演把艺术表演和运动理念相结合,在满足观众视觉享受的同时,增强了大家参与健身和运动的意识,十分震撼;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相信这将是一次成功而盛大的体育盛会。”在观众席上挥手呐喊的赵春龙是河西学院的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宏大场面,让他对大运会的举办充满信心。

  当天,记者还看到许多观众带着小孩前来观看开幕式,目不暇接的表演令在场的小朋友高兴得手舞足蹈。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她特意带着孩子来到开幕式现场,希望借此让他感受运动带来的欢乐,从小培养孩子对体育的兴趣和爱好。

  对于观众来说,开幕式是一场视觉盛宴,而对于即将在赛场上大显身手的运动员来说,开幕式激活了他们的运动细胞。“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运动员张兴福说。“繁忙的学习之余,参与此次运动会能够让我们得到放松,通过体育竞技强身健体、享受快乐,并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以后的学习中。”运动员张岩坦言。

  开幕式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后勤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付出。开幕式现场,志愿者刘敏在观众区域礼貌地引领观众入座,开幕式结束后,引导观众有序退场。“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观众提供最好的服务。”志愿者陈强说。

  据了解,“大运会”每四年一届,本届“大运会”以“激情绽放大陇原,青春追梦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彰显体育运动的综合育人功能,展示全省高校体育事业发展成绩,搭建全省高校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体现大学生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引导、带动青年学子在体育运动竞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未来15天,43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将在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田径、武术、羽毛球8个大项178个小项比赛中激烈角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