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洪水镇以“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2019/07/16/ 11:56 来源:甘肃张掖网 于海霞

民乐县洪水镇以“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洪水镇立足美丽乡村建设,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脱贫攻坚战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和生态宜居,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氛围。针对群众顾虑,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推进会、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充分利用院场会议、微信群等媒体,大力宣传农村改厕的好处和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在全镇上下形成卫生厕所改造建设的浓厚氛围。

  强化监督指导,狠抓实效。严把农村改厕质量关,选择有证照、有资质的施工队,严格按照标准施工。邀请县专业人员对施工队和群众代表进行改厕技术培训,做好工程程序透明公开。各村支部书记亲自抓、具体抓,在施工环节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返工现象,把改厕小工程干成民心大工程。

  强化制度保障,提速推进。镇党委政府采取一周一督办、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的方式,督促各村强化责任意识,倒逼各村抓落实、赶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厕所革命”建设任务。(于海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