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蓼泉镇多举措强化人民调解工作

 2019/07/16/ 11:50 来源:甘肃张掖网 祁丽莎

临泽县蓼泉镇多举措强化人民调解工作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蓼泉镇立足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严格按照综治网格划分标准,以镇政府为依托,形成9个村的联动格局,健全完善村级人民调解组织,实现调解组织“纵向延伸”,加强人民调解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组建多种形式的专业型、行业性调解组织,实现调解组织“横向拓展”,初步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人民调解工作格局。针对基层人民调解员调解纠纷多但缺乏专业调解技巧这一普遍问题,定期或不定期对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人民调解员的综合素质、应变能力、调解技巧和业务水平,真正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枢纽作用;由镇司法所、综治办牵头,逐社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不稳定隐患,对已经调解成功的纠纷,及时跟踪回访,根据不同情况继续做好耐心细致的法律宣传及和解工作,巩固调解成果,避免纠纷反弹。通过采取以案说法方式,将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巧妙的融入矛盾纠纷的调解过程,达到“调处一件纠纷,留下一片法制天”的社会效果。(祁丽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