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散文】民乐——夏韵

 2019/07/15/ 11:57 来源:甘肃张掖网 姜瑞睿

【散文】民乐——夏韵

  ?

  有一种夏天,是宫崎骏动画里的样子蓝天、白云、绿树、青草,和迎面吹来的海风、树荫、西瓜、美食、拿在手中的冰激凌、清澈的小河边,和小伙伴骑着自行车笑着经过.  宫崎骏眼中的夏天,是我们所向往的夏天,而在民乐扁都口你又会看见另一种夏天,麦浪滚滚油菜花点缀其中,不禁想起“绿树连村暗,黄花入麦移”,扁都口的夏将带你领略不一样的夏日。

  夏日炎炎,在扁都口却可以感受到如冰镇西瓜般的爽意,凉意中带着丝丝清甜。空气里弥漫着薄荷叶的香,飘散着,飘散着去到远方,驱散了夏日的炎热,八方来客来此同感夏韵。麦浪中的俏佳人踱步而来,伞下是花还是人,不,是花与人融为一体,自然如此美妙。  湛蓝的天空中,云彩千变万化,忽而似一只翩翩的蝴蝶,忽而又变了模样,充满生命力。古人只道彩云易散琉璃脆。大概美好的物事都是如此吧,闭上眼睛的时候它们还是美满无缺的,再睁开便已流散成风,碎裂成沙,绝不会因为人心的一句“再多留片刻”而稍作驻足。景色亦是如此,麦浪一波一波变幻万千,每一时刻看到的都是不同的景也是不一样的你,其中奥妙置身其中方可领略。

  领略风景的趣味大多千篇一律,差别在于你处身其中的体验及内心感受,我们的心中应该时常怀有美好的憧憬,怀有适当的愉悦和情趣,怀有对伟大事物的敬仰、赞叹以及从中产生的新奇。天还是那样的天,水还是那样的水,风景美如画,站在山顶便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慨,漫步山脚则有闲适之感。看是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站在扁都口山巅,一番哲人的悟道之旅也在此时悄然流泻与心田。

  山之言:我更喜欢让旅途中的人,看到我的美丽,放松一下心情,缓解疲劳有“江流天地外”的壮丽。览物之情,得无异乎?山水之乐,尽在其中,扁都口夏日之美,在山中亦在你眼中。(姜瑞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