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成效明显

 2019/07/15/ 11:55 来源:甘肃张掖网 石晓东

山丹县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成效明显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山丹县始终把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作为统筹推进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摸清参保底数、加快扩面征缴、提升经办能力”这一目标,创新工作举措,狠抓任务落实,全县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分析运用,根据国家、省、市出台的社会保障政策和不同人群的特点,制订并组织实施精准扩面征缴计划,动员引导未参保人群积极参保,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收尽收。严格落实社会保险扶贫政策,认真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数据核实和参保纳入工作,为801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落实财政代缴资金135.5万元,将174名新增符合参保条件贫困人员纳入参保范围,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100%。联合建设、交通、水务等部门,深入开展“同舟计划”二期工程,参保纳入建筑工程项目10个,征缴保费62.9万元,纳入从业人员1903人。结合开展“春风行动”“全国12333统一咨询日”等集中活动,大力实施社保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广场”宣传攻势,切实把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社会保障惠民政策宣传到户、落实到位。止目前,城镇养老保险新纳入小微企业职工和各类灵活人员818人,征地农民521人,为584户参保单位减轻社会保险费缴费负担504万元。全面运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和网上微申报应用平台,全县所有用人单位缴费申报核定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将3.31万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全部纳入全省生物识别认证系统开展领取资格资格,群众办事体检明显提高。按照“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要求,把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服务终端延伸到全县所有乡镇和社区,在全县112个行政村设立合作银行代办点,建立村协员制度,基本实现了“五个不出村”的经办管理服务。截止今年6月底,全县户籍人口参加养老保险12.64万人,参保率90.68%,参加医疗保险18.96万人,参保率98.58%,全县覆盖城乡居民、以养老和医疗保险为主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已基本建立。(石晓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