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四加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

 2019/07/11/ 17:14 来源:甘肃张掖网 李海英

高台县“四加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高台报道 高台县人社局采取“四加强”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取得较好成效。今年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见习补贴24.6万元,吸纳96名高校毕业生参与就业见习,见习留用率达54.2%。

  加强政策宣传,扩大见习容量。深入各企业宣传就业见习补贴政策,鼓励引导能提供技术含量高、职业前景好、适合高校毕业生岗位的优质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基地。现已建立就业见习岗位37个,涵盖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电子商务、食品加工、住宿餐饮、等热门行业,见习岗位既有一线操作、销售和普通技术岗位,也有行政管理储备干部、技术工程师等岗位,增强了对高校毕业生见习吸引力。加强岗位对接,畅通见习渠道。主动为见习基地、有见习意愿高校毕业生牵线搭桥,提供线上线下岗位对接平台。每年初,收集各见习基地就业见习计划,线上在大学生就业创业网、就业见习网站、企业网站及时发布见习信息,提供见习基地对接方式;线下在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设就业见习报名通道,在“春风行动”等大型现场招聘会暨政策宣传活动中开辟就业见习专区,组织高校毕业季见习双选会,方便见习双方对接。加强人文关怀,增强见习获得感。指导见习基地不断改善见习环境,提高见习收入水平,做好见习留用工作。协调基地根据实际情况为见习人员提供免费食宿,享受同等参加技术业务培训、文体活动等待遇和提出意见建议话语权,逐步缩小与正式职工收入差距直至同工同酬,见习期满后择优留用在重要岗位工作。加强日常监管,保障高校毕业生权益。加强“备案审批、见习过程、见习留用”三个环节监管。联合工商、社保对营业执照真实性、实际参保等情况进行严格核查,实地查验申报企业工作场所、经营状况、规章制度建设等情况;组织见习大学生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实地检查就业见习人员在岗在位、见习政策落实等情况,对发现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并组织回头看;严格就业见习工作绩效评估,对组织不力、带教不负责、见习效果较差的企业坚决取消见习基地资格。(李海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