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丰乐镇“积分超市”培育乡村新风尚

 2019/07/10/ 16:57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玉婷

民乐县丰乐镇“积分超市”培育乡村新风尚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走进民乐县丰乐镇张满村“积分超市”,里面摆满了洗洁精、洗衣粉、抽纸、毛巾、被套、热水壶等各种生活常用物品。与其他超市不同的是,在每件物品下方,都进行了明码标分值,所有东西只能积分兑换。

  今年,该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富民产业培育壮大、乡风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建设“积分超市”为平台,加大“村规民约”执行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培育向上向善新风尚,调动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积分超市”以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和推动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根据村民脱贫成效、产业发展、环境卫生、遵纪守法、维护治安、邻里和睦、移风易俗等情况,每月开展评分活动,村民凭每月所得积分可以到“积分超市”兑换物品。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方式,激发群众自我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活动,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促使积分超市成为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环境的新抓手。(王玉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