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滨河幼儿园开展游戏活动提升老师组织力

 2019/07/09/ 16:07 来源:甘肃张掖网 芦建红 陈彩霞 李志欣

临泽滨河幼儿园开展游戏活动提升老师组织力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近日,临泽县滨河幼儿园开展了小、中班户外游戏和区域游戏观摩研讨,提升教师组织游戏活动的能力,让多姿多彩的游戏成为幼儿发展的载体。

  小班组教师根据小班幼儿动作发展目标、需求,利用轮胎、垫子、平衡木、攀爬梯、健康滑步车等活动器材,设计了攀爬区、平衡区、跳跃区、走跑区等活动区域,将走、跑、跳、钻、爬等基本动作融入游戏活动中。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师幼在本班区域开始游戏,随着音乐的转换,幼儿根据指定的路线,进行区域转换,直到四个区域全部轮换一遍。活动中教师采用灵活多样的方法引导幼儿积极投入身体素质练习,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适当,幼儿活动充分,有效促进了幼儿走、跑、跳、平衡、钻爬等运动技能的发展。

  中班组充分利用幼儿园公共游戏区组织区角游戏活动。中一、中四班幼儿用纸箱、积木、小水桶、纸杯、扑克牌等材料,开展不同主题的建构活动。在舒缓的音乐中,幼儿发挥着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采用不同的搭建技巧,互相商讨、合作、齐心协力搭建出一件件富有创意、形象生动的作品:充满童话色彩的城堡、蜿蜒曲折的长城、形象逼真的飞机场、错综复杂的迷宫……幼儿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感受着成功的喜悦。中二班幼儿在沙池自主选择玩沙工具,他们有的像小小建筑师,挖隧道、筑围墙、建高楼,有的像小厨师,忙着做蛋糕、点蜡烛……运用手中的各式模具,创作了一件又一件稀奇古怪的作品。“临泽印象一条街”生活体验馆传来了热闹的叫卖声,中三班幼儿在这片小天地里扮演着“顾客”“超市导购”“小吃店老板”等角色,幼儿社会性能力在体验中获得了充分发展。

  现场观摩后,教务处及时组织教师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从游戏材料投放,游戏环境创设,教师组织、指导、评价,幼儿发展等方面对各班游戏活动进行分析。大家一致认为,要树立游戏课程化的教育理念,认真组织好游戏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教师要以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的身份适时介入,推动幼儿游戏深入开展,让幼儿在游戏中获得发展。(芦建红 陈彩霞 李志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