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顺化镇环境整治不放松乡村美化不停步

 2019/07/05/ 12:06 来源:甘肃张掖网 任重天

民乐县顺化镇环境整治不放松乡村美化不停步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顺化镇坚持“政府主导、依靠群众、注重长效、齐抓共管”的基本原则,下大决心、下实功夫,积极组织各村,合力攻坚、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改善环境“脏、乱、差”现状,着力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倒等突出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明确责任,落实整改。镇党委、政府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各级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了镇村上下联动、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顺化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对全镇所有自然村庄的环境现状、存在问题及下步整治方向进行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建立台账,消号处理。广泛宣传,正确引导。充分发挥宣传媒体的作用,利用微信群、悬挂横幅及宣传栏等多种线上线下双结合方式宣传环境整治益处,加大卫生防疫、健康生活等宣传教育,丰富文明村规民约内容,大力宣传改善乡村面貌、美化农村人居环境的意义和举措,做到正面引导,号召群众人人行动起来,营造人人参与美丽顺化建设的良好氛围。检查评比,奖优罚劣。定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活动,评比内容包括村庄日常保洁、门前卫生整洁、道路沿线、河道沟渠卫生等,评比情况定期通报。对人居环境整治成绩突出,效果显著的村,给予奖励。全镇13个自然村的保洁人员上户上路进行保洁,垃圾转运车对全镇不同线路进行垃圾转运,确保主干道垃圾不过夜,偏远村庄垃圾不溢桶。(任重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