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启动

 2019/07/05/ 11:48 来源:甘肃张掖网 马青娥

甘州区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启动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近日,甘肃省公布了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具体实施方案,根据《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237号)精神,甘州区社保局将对全区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

  此次养老金调整范围是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含符合规定推迟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职)人员,其中含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按照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办理退职手续的人员、2018年12月31日前已纳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管理的“五七工、家属工”和被征地农民等人员。调整时间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标准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定额调整体现公平原则,挂钩调整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适当倾斜调整体现对部分特殊群体的倾斜。

  调整基本养老金工作涉及广大退休人员切身利益,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核对完善退休人员基础信息资料,对退休人员的增减变化及时补充调整,确保信息资料完整、准确,同时积极与财政部门联系制定具体工作落实方案,提前做好资金安排,确保在7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马青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