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聚焦执纪监督监察做好“三篇文章”

 2019/07/04/ 12:4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黄闹武 关键

肃南县聚焦执纪监督监察做好“三篇文章”

  每日甘肃网7月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今年,肃南县纪委监委聚焦执纪监督监察,认真做好执纪审查和执法调查后的分析、警示、预防等工作,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巩固标本兼治成果,充分彰显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法纪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深入分析研判,督促建章立制。案件办结后及时梳理分析产生的原因,剖析发案单位在内部管理权力运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向其主管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和要求。今年以来,共发出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12份,提出意见建议25条,达到了“解决问题、完善制度、提升能力”的效果。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用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按程序交发案单位党组织逐级召开会议,讨论违纪人员应受处分等次。要求受处分人员在所在党支部有关会议上作出深刻检讨,发案单位组织召开系统或部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案件,剖析根源,举一反三,严明纪律,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震慑效果。预防惩治并举,突出抓早抓小。针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落实监督执纪 “第一种形态”,及时开展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督促整改落实。针对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或专项监督检查。上半年,共组织处理15人,给予党政纪轻处分5人,党政纪重处分3人,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进一步拓展。(黄闹武 关 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