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重点文旅项目扎实推进

 2019/07/03/ 11:5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朝军

临泽县重点文旅项目扎实推进

  张朝军

  7月1日,走进张掖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二期工程盛世剧院建设项目基本完工,正在进行灯光调试和座椅安装;风情街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装饰装修;剧目《回道张掖》正在抓紧排练,预计7月中下旬实现首演。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于2015年开工建设,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一期工程建设的45栋沿街商铺和12栋特色民居已全部投入运营,今年4月开门迎客,目前接待游人30万人次。二期工程于2018年5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1.06亿元,其中,打造的大型原创史诗级演艺秀《回道张掖》,将填补张掖及周边地区下午4:00至凌晨2:00旅游市场的空白,带动临泽县旅游从原来的单一观光游逐步转为度假性的深度体验游转变。”张掖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总经理周静介绍说。

  在张掖丹霞小镇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运输车来回穿梭,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项目负责人邹维军介绍说,“张掖丹霞小镇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总投资1.6亿元,今年建设的是小镇一期工程,即张掖丹霞小镇酒店及职工生活区建设项目,目前职工生活区(宿舍楼)已经完成主体封顶,酒店二、三单元完成主体封顶,一单元正在进行紧张的主体施工。职工生活区计划在今年10月份建成投入使用,酒店赶明年4至5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张掖丹霞小镇建设项目是按照“欢乐驿站、最忆丹霞”的定位,融合汉唐时期河西地区特色民俗文化,以丹霞地貌和丝路文化为核心,打造的休闲旅游度假小镇。项目建成后,将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消费链,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实现景区旅游业态由单一型向综合型升级,助力丹霞景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带动全县旅游业健康稳步发展。

  今年以来,临泽县以加快建设旅游名县为目标,以文体旅融合发展为突破口,聚焦项目建设,文旅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今年,计划实施的10项文旅项目,总投资4.92亿元,目前已开工8项,完成投资2.6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3.66%。其中: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二期已完成投资1.06亿元,剧院内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调试设备,风情街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装饰装修,剧目《回道张掖》正在抓紧排练,6月底进行大联排,预计7月中旬实现首演;丹霞读者小镇职工生活区和主题酒店已完成投资1.15亿元,宿舍楼完成砌筑工程80%,酒店二单元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地沟施工,一单元、三单元正在进行砌筑工程;城市文化综合体完成投资700万元,博物馆、文化交流中心已完成采光顶和电梯安装,博物馆、文化交流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玻璃幕墙已完成工程量的90%;七彩丹霞火星帝界项目完成投资1600万元,已订制直径34米球幕影院设备及视屏制作,正在进行建设用地规划调整;河西民俗博览园高老庄复原项目完成投资600万元,已完成院落基础开挖,正在进行主体建设;七彩古街完成投资280万元,已完成680㎡红酒车间主体钢结构,正在进行车间外立面装修;博物馆基本陈列展教布展项目完成投资410万元,正在进行吊顶龙骨安装,墙面二次造型,电气穿线布管工作;张掖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临泽绕城段项目已完成奥瑞金广场至五湖桥原游步道拓宽基础及五湖桥东至体育公园段路面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