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9/07/01/ 11:34 来源:甘肃张掖网 刘锦

临泽县板桥镇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今年,临泽县板桥镇立足本镇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通过“三变”改革、戈壁农业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等多种方式,为贫困户编制一户一策产业增收方案,努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结合特色产业发展和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原则,在稳定玉米制种产业的基础上,指导有种养殖能力且致富愿望强烈的53户未脱贫户因地制宜发展市场前景广阔、附加值高、见效快的设施蔬菜、葡萄、规模养殖等产业。通过农村“三变”改革和集体产权改革,鼓励、引导贫困户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宅基地使用权等抵押担保贷款,或以折资入股的方式投入到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中,按照“保底+分红”的方式,增加贫困户收入。鼓励本镇范围内的林木加工厂、海泓农林科技、红桥庄园等一些龙头企吸纳、接收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打造一批扶贫就业基地。开展“菜单式”技能培训,对贫困户培训需求认真进行摸底调查,对有培训需求愿望的贫困户成员,大力开展菜单式”技能培训。充分利用“雨露计划”、农村劳动力转移和新型农民培训,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中至少有1人就业,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输转就业,实现劳务输转26户26人。对48户无收入来源,无劳动力的未脱贫户实施社会兜底政策,确保脱贫路上不拉下一个人。(刘 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