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显成效

 2019/07/01/ 11:26 来源:甘肃张掖网 刘锦

临泽县板桥镇人居环境整治显成效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临泽县板桥镇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宣传,强化措施,全方位持续发力,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的新型美丽乡村。

  加强宣传,转变群众思想。针对农村群众环保意识相对较弱,垃圾随意丢弃、柴草随意堆放的现象,通过社员大会、党员“固定活动日”、每月逢一逢六的赶集日、各村村民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宣传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从镇村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入手,破除“农村环境卫生历来就是那个样子”“垃圾天天清天天有”的错误观念,并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写入村规民约,用制度的方式约束群众的行为,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渐成共识。合力整治,“各个突破”疑难杂症问题。积极推行“拉网式排查、清单式管理、分布式推进、递减式整改”工作法,建立问题台账,按照每周彻底清理一个卫生死角、销号一个的原则,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到人,确保取得实效。在与集镇周边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的同时,实行包村站所干部网格化管理模式,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有压力、有责任,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开展。至目前,全镇清理废弃木柴、三堆杂物2450余吨,拆除天生场房381座、残垣断壁16处480米、废弃大棚13个、破烂圈舍10个,改造荒滩空地1280多亩,治理各类广告招牌107处、围栏圈占6处870米,规范线杆线缆8处。(刘 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