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2019/06/28/ 11:37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学峰

张掖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6月27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和市食安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张掖市农业农村局在中心广场举行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主题的“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市区两级农牧系统干部职工、涉农企业代表及周边社会群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蔬菜产销协会、甘州区部分涉农龙头企业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生产倡议书及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生产承诺书。现场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咨询活动,20家涉农诚信企业在活动现场设立展台推介绿色、有机农产品。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千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普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面唱响我市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注度,进一步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近年来,张掖大力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在农产品质量监管方面,基本建成市、县、乡全覆盖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并连续几年,部署开展禁限用农药、兽用抗菌素、水产品违法禁用药物、生猪屠宰、“瘦肉精”、生鲜乳、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活动,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十三五”期间,共立案查处各类涉农违法案件80余起,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农业标准化推进方面,全市建成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达130余个,辐射带动全市标准化生产面积达到345万亩,临泽县、甘州区、民乐县、高台县、山丹县先后申报创建了国家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甘州区和民乐县已创建为全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市农产品抽检年均合格率达到98%以上。在农产品品牌创建方面,全市已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总量达218个,生产面积达到291.99万亩,占食用农产品生产面积的76.28%,年认证增速达8%以上,绿色和有机农产品认证数量名列全省第一。(王学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