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新华镇: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2019/06/21/ 14:5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崔吉巍 张居正

临泽县新华镇:高原夏菜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连日来,走进临泽县新华镇奇苗育农精品果蔬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连片的西兰花、甘蓝翠绿欲滴,工人们正忙着在采收、装车,采摘声、车辆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一派繁忙景象。

  “我把地流转给了合作社种菜,平时就在这里打零工,育苗栽苗、田间管理、采收装车有啥活就干啥活,每天的工资是100元左右,用工紧张的时候还会多一点。”这在收菜的该镇富强村三社村民宋聪玲说。

  据奇苗育农精品果蔬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王志军介绍,奇苗育农精品果蔬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建成了8座连体拱棚和占地210亩的露地种植基地,2019年头茬高原夏菜累计种植面积达280亩,主要种植娃娃菜、甘蓝和西兰花等品种。为提高种植效益,合作社采取提前定植,订单化方式生产,赶在南方蔬菜第一茬售完,市场供货偏紧时上市,打牢价格优势。目前,拱棚的头茬娃娃菜已完成采收销售,主要销往了福建、广东等地,收益较好;露地的头茬甘蓝、西兰花于6月17号开始采收,预计到6月21号能基本上采完。

  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把高原夏菜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突破口,按照“示范带动、稳步发展,全面提升”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广高原夏菜新品种新技术,统一规划布局,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标准,先后建成了富强、胜利、新华、生态区等4个高原夏菜标准化生产基地,累计申报认证有机绿色农产品7个,全镇高原夏菜种植初具规模,已成为了农民增收新亮点。(崔吉巍 张居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