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2019/06/20/ 16:0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通讯员 高洁

肃南: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通讯员 高洁)近日,记者来到肃南县马蹄乡大泉村高原红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看到扶贫车间的牌子已经挂在了大门的显眼的地方,走进生产车间,负责人韩小琴和员工们正在忙碌着。韩小琴告诉记者公司被评为扶贫车间后,这让她带领姐妹们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吸纳更多的贫困妇女劳动力,让她们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车间里,员工孙玉荣正和其他姐妹们一起做着针线活,谈起现在的工作,孙玉荣告诉记者,她来这里干活已经十几年了,她们一起见证了公司的成长,如今公司被评为扶贫车间,在她看来也是实至名归。据了解,韩小琴的扶贫车间总共带动了当地40余名贫困妇女,其中9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扶贫车间为大家带去了相对稳定的收入。

  近年来,肃南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就业脱贫政策,立足县域优势产业,探索贫困群众就业脱贫路径,积极打造“扶贫车间”,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闯出一条“措施多样,符合实际”的就业脱贫之路。同时,大力实施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行动,积极培育本土技能人才,在充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根据“扶贫车间”和参训者培训意愿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着力增强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