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新华镇扎实推进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

 2019/06/20/ 15:39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丽媛

临泽县新华镇扎实推进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自村级公益性设施共享共管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新华镇严格按照全县《关于开展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细化措施,扎实推进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靠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全镇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制定出台《新华镇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实施方案》和《新华镇农村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成立领导小组,靠实责任,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合理设置岗位。以行政村为基本单位,采取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选举的方式,组建村级事务共管共享理事会11个并审定通过理事会章程。严把公益性岗位选聘,按照因地制宜、按需定员、公开选聘的要求,严格按照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失地农民、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员的原则和符合条件人员自愿申请,理事会推荐,村“两委”组织招聘,乡镇审定的程序,共选聘公益性岗位人员47人。

  完善运行机制。镇村两级采取以会代训、现场讲解、示范操作等形式,对村级公益性岗位人员培训4场次。明确岗位职责,47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划段包干,定期对村前屋后、河道沟渠、乡村道路等村社范围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坚持专款专用、专户管理、镇管村用、公开透明和公益性设施维修资金集中使用的原则,科学合理使用村级公益性设施维修资金,定期向村民公开设施维修、资金使用等情况。

  严格督查考评。加强日常管理,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工作签到和请销假制度。从严落实考勤考核制度,将考核情况同工资发放、续聘等挂钩,进一步督促岗位职责落实,保证了村级公益性设施共享共管主要任务全面完成。(王丽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