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多措举推动“一卡通”问题清理整治

 2019/06/20/ 15:29 来源:甘肃张掖网 任武德

甘州区农业农村局多措举推动“一卡通”问题清理整治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甘州报道  为扎实开展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党的惠民恵农政策,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甘州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全面开展“一卡通”问题清理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局党组高度重视“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由党组书记亲自抓,局属各部门具体抓,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把此项工作当做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农业农村和谐发展的大事来抓,定期召开专题研究会,解决清理清查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为“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清理排查。按照中央及省市区“一卡通”专项清理工作总体要求,该局主要针对惠民惠农资金发放中出现的违规代管、截留、拖延、贪污挪用、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暗箱操作”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清理,坚持 “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原则,督促局属各单位及乡镇逐村、逐户、逐项核查,采取当面核实、农户签字认可、结果公示公开的方式,通过部门、乡镇、银行相互配合,对乡村提供的“一卡通”信息逐一进行核对,对核对发现的错误信息(身份证号、银行账号)进行及时更正和完善;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并根据问题性质制定整改措施。

  强化整治力度,注重治理实效。紧紧围绕市区确定的34项清理范围,对涉及农业农村局管辖的耕地地力保护、农机深松深耕、农机具补贴、公益岗工资发放、两后生补贴、退耕还林还草等方面违规问题和“一户多卡”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共清理农户(草原牧户、专业合作社)89582户,涉及项目资金22586.64万元,共清理出一户多卡949户,一人多卡139人,共清理各类问题8件,完成整改7件,清理违规资金92万元,清理清退51万元,正在清退42万元。

  严肃执纪问责,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清理排查尚未发现私自保管 “一卡通”、扣留扣压、贪污、挪用惠农惠民资金等违规违纪问题。对清理整治过程中发现的滞留补助资金、惠民补助账户信息不完整、“一户多卡”等违规问题,通过健全工作体制,提高工作效率,完善资金管理制度等方式强化制度约束,防止今后类似问题再度发生;同时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对损害群众利益、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将严肃执纪问责,做到“警钟长鸣”,确保 “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任武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