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全面提升社保卡服务效能

 2019/06/20/ 15:24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元蔚 谢龙

张掖全面提升社保卡服务效能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按照全省“放管服”改革要求,张掖市社保中心始终围绕“群众满意”目标,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高效的社保服务,从优化办卡流程、精减申报材料、压缩制卡时限、充实经办队伍、加强管理督查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社保卡服务效能。目前,全市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126.06万人,其中省人社厅制发卡100.46万张,市制发卡25.6万张,社会保障卡发放率达到96.2%。

  充实经办队伍,确保“专人办”。我市各县区人社部门均设立了社保卡经办服务窗口,抽调业务素质强、信息化水平高的工作人员经办社保卡业务,实行AB岗工作制,确保社保卡业务有专人办理、咨询电话有专人接听、办卡用卡疑难问题有专人跟踪解决。

  完善快速制卡,确保“即时办”。为解决城乡居民挂失补办卡周期长、不能即时补办的问题,我市申请省人社厅下放制卡权限,由原来的省级集中制卡,转变为省、市两级制卡,为我市配发了城乡居民社保卡即时补换卡设备,制作下发了社保卡预制卡,实现了省厅发行城乡居民社保卡的即时补换。紧急用卡的城乡居民在市社保中心补换卡可实现“立等可取”,非紧急用卡挂失补办,可到当地乡镇街道、社区或政务大厅等社保经办机构挂失登记,由县区社保经办机构集中到市社保中心集中办理后发放至持卡人手中。

  做好特殊群体保障,确保“全覆盖”。联合合作银行开展社保卡便民服务,对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人员,开展上门激活金融功能服务,对长期异地居住和外出务工等特殊人群,提供社保卡亲属代办、远程邮寄等服务,做到服务全覆盖。

  加强管理督查,确保“规范办”。按照社会保险标准化经办服务要求,规范社保卡办理流程,建立社保卡工作微信群,及时进行业务指导交流,对制卡发卡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解决。 (张元蔚 谢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