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张掖市档案馆开展红西路军历史资料布展工作

 2019/06/20/ 15:19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掖市档案馆

张掖市档案馆开展红西路军历史资料布展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 近年来,张掖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红西路军在张掖时期历史资料,并对馆藏有关红西路军档案资料进行了归类整理。共征集到董振堂口令、李先念题词、徐向前题词等珍贵纸质档案原件36件,复制领导人题词、电报、书信、口令、证明材料等300余件,电子照片资料800多张,“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牌匾、红西路军指战员使用过的公文包、皮箱、毛毡和红军军刀等实物36件;整理出红西路军在张掖时期国民党政府的公文、令、函、公务往来文书等68卷;收集到有关西路军各类书籍105种,红西路军系列连环画、邮票、明信片、宣传品等20余种;收集到有关红西路军将士事迹采访节目、纪录片、电影、电视剧等影视资料碟片40张计120多个小时。

  为了把红西路军历史资料利用好,把红军精神向社会各界宣传好, 今年5月初,张掖市档案馆利用近一月时间,在新建档案馆二楼精心设计红西路军历史资料陈列室,设置有电子屏介绍窗口、纸质档案、照片档案、实物档案、图书编研成果、音像资料、数据资料等板块,对红西路军历史资料进行了全面展示。目前,新馆红西路军历史资料布展工作已完成。红西路军历史资料陈列室对处开放将为全市“传承西路军魂,弘扬红色文化”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张掖市档案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