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9/06/19/ 14:28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博

民乐县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全面推行下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切实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两个覆盖”有形有效。

  严把选派关口,提高党建指导员质量。坚持应派尽派和便于工作的原则,通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党工委审核等程序,严格选派标准、方式,从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行业管理部门分两批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党建工作的55名优秀党员干部到“两新”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质量。

  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党建指导员管理。建立健全日常管理制度,确立党建指导员工作经费补助和评优机制,通过发放指导员工作日志,制作党建指导员联系卡,加强对党建指导员管理,提高党建指导员工作能力。同时从履行职责、日常管理、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根据考核得分情况以及平时工作表现,定时组织对党建指导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并依据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评优、工作经费发放依据。

  落实重点工作,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组织党建指导员针对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时间短,作用发挥不明显的特点,严格按照《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6项标准37条规范,指导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党的基本制度,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三岗联创”等党建活动,推动党建与企业同频共振。(张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