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特色文创产品激活传统文化

 2019/06/19/ 14:25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杨建刚

山丹:特色文创产品激活传统文化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记者 杨建刚)山丹县通过文化产品的创新创意延伸,做好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传统与现代相适应、艺术与实用相结合的文章,制订实施“互联网+”的专项旅游文化行动计划,将传统的文化底蕴和火热的创新实践融为一体,文创产品让文化与市场对接,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近年来,该县抢抓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以建设“文化旅游山丹”为目标,多措并举,努力作为,依托地方文化资源,不断探索加快文创产品研发,全县涌现出集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创意企业及个体经商户近50家,有力地推动了文化产业发展。至目前,该县培育丹美工艺、文博工艺、石木堂文化的初具规模的文旅创意产品企业10多家,非遗传习所及文化名家工作室20多家,研发出剪纸、烙画、麦秆画、木雕、马文化系列和红枣木文旅系列产品等10多类百余种;《山丹马》《四喜娃娃》《胡腾舞》《红枣木颈椎加热药枕》等文创产品及生产装置设备、技术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共计140多项;剪纸、烙画、麦秆画等非遗作品分别获得国家级奖励6项、省级5项、市级12项。同时,山丹剪纸、山丹烙画、山丹麦秆画及其系列衍生文创产品以其独特的产品魅力亮相国际舞台,先后参加韩国“第二届首尔中国日”、埃及开罗“甘肃文化周”、莫斯科“甘肃文化周”等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