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临泽县

临泽县新华镇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2019/06/19/ 13: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崔吉巍 薛增杰

临泽县新华镇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临泽报道  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富强村污水管网建设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居民点后道路中间开挖预埋沟,工人们正在铺设管道、平整沟槽,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人来车往,一片忙碌景象。

  “以前家里的污水都是不经处理、随意乱倒,倒完的结果就是夏天发臭、冬天结冰;现在后院外面埋好了污水管网,不仅做饭、洗漱产生的污水有了去处,还能像城里人一样修建使用水冲式厕所。”村民王生红说。

  据悉,此次农村污水治理项目计划铺设污水管网1.2km,规划收益户数为40户,管网接入村农民公寓楼的污水处理站,污水经处理达标后再排放,建成后能有效地减少村民污水乱排现象,显著提升全村的人居环境质量。今年以来,该镇大力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步推进”的工作原则努力完善镇村污水处理设备设施,有计划地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先后争取项目资金600余万元,建成了西街村、富强村、生态区、明泉村安置点等4座小型污水处理厂站,累计敷设排污管网达6.8公里;全镇三个农民公寓楼小区、两个商品房小区和管网辐射的320余户独栋住房农户全部实现了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同时,将农村污水处理与“厕所革命”紧密结合起来,严格对照中央相关文件要求和农村实际情况确定改厕模式,在有基础条件的村社大力提倡建设家用水冲式厕所,积极推进全镇改厕工作;目前,富强村8社、西街村8社两个水冲式厕所改厕示范点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10份可建成使用。(崔吉巍 薛增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