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六坝镇:风貌改造扮靓生态宜居乡村

 2019/06/18/ 16: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马学杰

六坝镇:风貌改造扮靓生态宜居乡村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民乐报道 今年以来,六坝镇四坝村紧紧围绕“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以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为目标,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革命、农村风貌革命“三大革命”,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坚持政策扶持与农户自筹相结合的原则,遵循科学规划、因户制宜、合理预算、群众参与的风貌改造思路。依据农户住宅前门面现状、房前屋后实际,签订房屋改造合同,制定分期分段风貌改造施工方案,引导农户以工代劳参与改造,对砖混结构墙体喷涂石漆、土石结构墙体粉刷涂料进行翻新改造。并对农户后院进行改造,让农户后院变花园、果园、菜园。至目前,全村计划风貌改造424户,已完成风貌改造66户,205户风貌改造工程正在动工,风貌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按照“分类推进、稳步实施”的原则,采取“政府投资、群众共建”等方式,因地制宜、因户制宜、调查摸排、一户一册、建档立卡整村推进农村改厕革命。实现以项目促改厕,以改厕促环保,有力推进全村改厕工作。

  “现在四坝村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农户参与风貌改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高涨,外出务工人员也都相继回乡参与改造,不断提升了农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四坝村党支部书记史发锦说道。(马学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