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骆驼城镇多措并举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2019/06/18/ 16:26 来源:中国张掖网 王鸿飞

高台县骆驼城镇多措并举强化村级财务管理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高台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有效遏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近日,骆驼城镇农经站严格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严把报账程序,严抓村级财务管理。

  建立严格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公开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坚决杜绝收款人不一致的情况,做到村账代管公开透明;强化责任制,及时做好“现报账现记账”制度,及时记好现金日记账,并向村“三委”班子主要负责人汇报收支情况,形成完善的报账记账体系。

  强化管理,规范报账程序及时限。严把报账程序,村级报账必须提供齐全的相关附件方能给予报账,否则不予报账;指导督促村上要及时报账,决不允许账务久拖不报,不允许跨季度报账以及跨年报账等现象的发生。

  强化监督,严格审核把关程序。村级财务重大开支必须由村民大会讨论通过,坚决杜绝村级领导财务一言堂的模式,对于村级的各项支出坚持事前监督、事中把关、事后审查程序。镇农经站财务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逐笔审核原始单据,对不合理、不合法的票据以及未经村务监督委员会审核的票据坚决不予报支。(王鸿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