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高台县

高台县巷道镇:持续给力 乡村颜值再提升

 2019/06/18/ 16:26 来源:中国张掖网 陈占伟

高台县巷道镇:持续给力 乡村颜值再提升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高台报道  为进一步净化、美化全镇环境面貌,连日来,高台县巷道镇全镇上下统一思想,严格落实,镇村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各村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改善显成效。

  在三桥村,镇村干部对各社环境卫生进行了实地走访督查,并进行了会议动员,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响应配合,并动用机械合力对农户屋后堆积的陈年柴草、畜禽粪便,河道沟渠边倾倒的生活垃圾、杂物,以及废弃垃圾填埋场内的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进行管理整治,美化净化村庄环境。

  三桥村村委会主任田开明:“我们这次发动广大群众,动用铲车和平板车,对全村的卫生死角,下定决心、下定功夫彻底地进行清理整治,来美化我们的村庄环境。”

  利沟村结合实际情况,首先从改变村民的生活习惯入手,加大宣传力度。同时,村社干部和党员带头行动,实行门前"三包",积极主动打扫自家门前屋后公共区域卫生,确保整洁,努力在全村营造了干群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村上还实施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措施,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利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高荣:“在做好环境卫生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引导群众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同时完善村规民约,通过五星文明户、道德模范评选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文明乡风使得环境和管护更加有力。”

  在元丰村,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配合默契,有的拿铁铲、有的拿扫帚、有的负责搬运,齐心协力对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及农田周边等区域积存的垃圾、秸秆等集中清运,环境卫生死角状况得到有效改善。

  元丰村党支部书记王兴林:“环境卫生整治,对我们的群众来说积极性现在很高,都共同努力把我们村上的环境卫生整治的更好,环境卫生也是我们重点抓、长期抓的一项工作。”

  在此次全域无垃圾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巷道镇党委政府精心安排、精准策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全镇领导干部深入各自联系村,主动担当作为,统一村"两委"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对全村群众进行宣传发动,对环境卫生整治任务进行实地检查,及时督促,及时清理,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整治。

  据悉,下一步,巷道镇将继续加强各村环境卫生的评比,做到每季度一评比,以考核评比来督查各村落实环境卫生管理职责,全面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效管理,狠抓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推动全镇全域无垃圾工作再上新台阶。

  镇人大副主席刘彦宏:“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完善全域无垃圾长效机制,全面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持续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推进我镇全域无垃圾工作取得实效。”(陈占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