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甘州区

甘州区北街税亭社区积极开展消防演练进小区

 2019/06/18/ 16:17 来源:中国张掖网 张金花

甘州区北街税亭社区积极开展消防演练进小区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中国张掖网甘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6月18日,由北街税亭社区联合北街安监站组织辖区宝迪物业公司、商户及小区居民等开展以“加强应急演练减少灾害损失”为主题的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消防大队负责人分别向在场的居民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就做好火灾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发生突发事件时的疏散和自救互救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消防大队负责人在现场教授大家使用灭火器的注意要领:站在火场的上风头,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0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其中两个注意点不能忽视:拔下保险销、距离火焰10-200cm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在消防大队负责人的指导下,辖区物业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商户等纷纷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地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能。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物业人员、商户更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也让居民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张金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