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坚持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19/06/18/ 15:39 来源:甘肃张掖网 郝茜 杰其草

肃南县坚持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肃南报道  肃南县纪委监委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坚持高位推进,强化精准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压实责任,纵深推进。始终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深化整改、形成常态。建立完善工作例会、情况报告、直查直办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推进专项治理核心在专、重点在治的工作重点。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查处”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了工作约谈,督促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厘清责任,动真碰硬,认真排查问题线索,严肃执纪监督问责。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项治理工作中,注重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典型案件进行深入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促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找准病灶,重拳出击。积极探索挖掘问题线索的有效方法,深化运用“互联网+”,用好“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不断扩大发现问题线索来源,切实增强审查调查工作主动性。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对2018年以来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回头看”,分析研判形势,把握特点规律,注重从典型案例中发现普遍性问题,研究提出标本兼治的具体措施。

  严督实查,问责问效。通过专项巡察、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核查资料等多种方式,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紧盯责任落实、整改成效,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延伸。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件,给予诫勉谈话1人,告诫约谈2人,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由乡党委给予蓝牌警告5人。(郝 茜 杰其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