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肃南县

肃南县2019年乡村旅游宣传推介暨主题露营活动侧记

 2019/06/18/ 15:32 来源:甘肃张掖网 安晓

乐享民族风 “醉”美在乡村

——肃南县2019年乡村旅游宣传推介暨主题露营活动侧记

  安晓

  6月15日至16日,肃南县举办了2019年乡村旅游宣传推介暨“亲近大自然·露营在肃南”主题露营活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祁连山下,共同感受民俗风情、领略地域文化、饱览无限风光,开启了一场规模浩大、内容丰富的体育文化旅游盛宴。

  田园风光 吸引游客观光

  “这个小村庄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我一来到这里就被眼前的美景惊叹!”来自嘉峪关的游客赵汝泉连连赞叹大河乡西柳沟民族风情度假村。

  对于久居高楼大厦的都市人来说,西柳沟俨然是世外桃源。这里绿树成荫,河水潺潺,空气清新,远远望去,淳朴气息的乡村新居,与生机勃勃的农田浑然一体,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优美丹霞山水画卷,这一切无不让来客感到心旷神怡、幽雅舒适。

  毛伟是山丹县丹狼户外俱乐部的负责人,看到肃南县要举办主题露营活动,他们便相约而来。“这里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和淳朴的民风都深深地吸引了我们。”

  西柳沟民族风情度假村以传统文化为底蕴,以丹霞地貌为主体,以诗意田园为依托,着力发展民俗风情体验旅游、滨河休闲体验旅游、生态观光旅游,把主要游览线路向周边农田、河道两岸林地延伸,利用滨河廊道和丹霞栈道形成游览环线,着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县城后花园”。

  民俗文化 展示独特魅力

  民族传统文化,是此次乡村旅游宣传推介暨主题露营活动的一大亮点,游客纷纷举起手机和相机拍个不停。

  在康乐镇裕固族风情度假区的旅游特色产品展销区,来自该镇的20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游客展示展演了刺绣、织褐子等非遗传承项目,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

  来自甘州区的游客李女士挑选了一件自己中意的民族风颈枕,她说:“平时就比较喜欢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不论逛街还是出去旅游,只要看到了,喜欢就会买,今天当然也不会例外”。

  在康乐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启动仪式上,除了民族工艺品受欢迎,民族特色美食也同样受到“追捧”。牦牛手工酸奶、酥油搅团、羊肉肠、酥油奶茶、粉汤羊肉……一样样色香味齐全的特色美食成为此次系列活动的一个亮点。对于游客来说,品尝民族特色美食,成为他们了解肃南文化的一个部分,进而认知肃南这座城市及其文化内涵。

  文艺演出 点燃夏日激情

  15日傍晚7点,中华裕固风情苑逐渐热闹起来,彩旗招展,人头攒动,演职人员正紧张地做准备,当地居民和游客正聚在一起等待文艺汇演的开始,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听说省民族歌舞团要来演节目,我和老公专程从牧区赶过来看,很期待今晚的节目。”大河乡西岔河村牧民安文红容笑呵呵地说。

  在中华裕固风情苑露营基地·星空气泡酒店启动运营仪式上,来自省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整个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点燃了夏日激情。

  夜幕降临,中华裕固风情苑帐篷营地燃起了烈烈的篝火,肃南人民跳起热情的锅庄,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燃烧的篝火,欢快的舞曲,腾飞的火焰,热情的欢呼,沸腾的人群,篝火晚会的现场精彩不断,观众们合着节拍,挥舞着手臂,沉浸在欢乐之中。

  肃南县以此次乡村旅游推介活动为契机,融合运动休闲、户外体验、旅游度假等于一体,强调参与性、交流互动和分享体验,着力构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体育赛事 助力振兴乡村

  仲夏的肃南,正是走出家门走进乡野进行户外运动的好时节,而徒步又恰恰是户外运动的最好方式。在本次“亲近大自然·露营在肃南”主题露营活动上,来自大漠户外、风行者户外、草原飞鹰户外、大漠苍狼、野骆驼户外等众多户外组织的600余名徒步爱好者在神鹰峡谷参加了户外徒步挑战赛。行走在大峡谷,大家倾听风的声音、鸟的歌唱,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欣赏着神鹰峡谷的美丽风景……一路浩浩荡荡前行,甚是壮观。

  在康乐镇马场滩,一场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赛马活动吸引了来自酒嘉地区及周边县区的游客和当地近千名群众参加。赛道沙尘飞溅,蹄声犹如阵阵鼓点,观众掌声、欢呼声响彻四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观众感受到了马背民族悠久的草原游牧文化气息。

  此外,在白银蒙古族乡“喀尔喀”特色村寨民族传统体育比赛闪亮登场,运动员们挥洒汗水,激烈角逐,展示力量、技术与美的结合,为此次系列活动增添精彩瞬间。

  近年来,肃南县依托丰富的自然景观,大力打造“体育+旅游”品牌赛事,全方位展示体育旅游的新风貌,吸引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到肃南,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