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民乐县“三抓”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见实效

 2019/06/18/ 15:26 来源:甘肃张掖网 张丽霞

民乐县“三抓”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见实效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民乐报道  民乐县紧紧围绕城市基层党建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着力构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突出政治功能抓党建。以增强政治功能、强化组织力为主线,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掌握方法方法的同时锻造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品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不断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以边读、边感、边悟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学报告、学讲话、学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进居民。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定期排查流动党员,注重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不断强化社区党组织在推动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突出组织联动抓治理。强化组织连接,将6个社区党总支全部升格为党委,与驻区单位和“两新”党组织定期对接沟通、研究共建事宜、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城市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做实网格党建,建立完善楼院、商圈市场等网格党支部,健全社区工委领导下的城市大党建工作格局。建立“党建联盟”,采取“1+N”模式把机关企事业单位划分到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统筹将政策、就业、信息、服务等资源整合下沉,延伸组织触角、提供便民服务。

  突出民生为本抓服务。依托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打造功能聚焦、互联互通的党群服务中心,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居民提供便利化服务,推进“三社”联动,开展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专业服务,引导1426名在职党员和211名无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社区”做法,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头条号等新媒体,开展宣传教育、网络组织生活等工作,巩固和扩大党的网上阵地,促进党建工作与社会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张丽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