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民乐县

李自学:不等不靠 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梦

 2019/06/18/ 15:16 来源:甘肃张掖网 王晓泾

李自学:不等不靠 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梦

  王晓泾

  扶贫先扶志。民乐县新天镇太平村贫困户李自学积极响应“自立自强、脱贫致富”的号召,通过不断自学,不仅成了该村蘑菇种植基地的养菇能手,也成为了村民们奋力脱贫的榜样。

  早年间,传统的小农耕种,难以维持家庭生活和养育子女,民乐县新天镇太平村村民李自学只好常年在外务工。2014年他家也被识别为贫困户。在听说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帮扶政策后,李自学毅然回到家乡,在村上的蘑菇种植基地上当起了产业工人。通过基地的带动,李自学2015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李自学告诉记者:“以前都在外面打工,家里也照管不上,孩子上学也有问题。现在有了太平(村)打造下的蘑菇棚,也能照管孩子,也能挣上钱,工资也能稳定。”

  从无到有,从迷茫到希望。现在的李自学,再也不是那个愁容满面、为贫穷所迫的农民了。他靠着朴实勤劳的本质,靠自信、自强的致富脱贫梦想,过上了好日子。李自学告诉我们,他要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国家的好政策,他也过不上现在的好日子。“脱贫不能光依赖党和政府,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创点业,早日(实现)脱贫,”李自学感慨的说。

  为了加大贫困人口就业帮扶力度,近年来,民乐县创新扶贫帮困新模式,通过发展产业、技术帮扶、就业务工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贫困人员就业情况调查,重点掌握就业困难人员文化程度、就业意愿、技能等相关信息,帮助贫困人员就业,力促产业基地与贫困群众就业无缝对接,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至目前,全县已认定扶贫车间11家,吸纳22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