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大马营镇“三举措”评选“最美家庭”助力乡风文明

 2019/06/18/ 15:15 来源:甘肃张掖网 闫晶

山丹县大马营镇“三举措”评选“最美家庭”助力乡风文明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近年来,山丹县大马营镇始终把寻找“最美家庭”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家庭道德文明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以优良家风传承为引导,以家居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为重点,以家庭成员文明素养提升为支撑,全面提升家庭文明建设水平,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镇村两级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县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创建幸福家庭等相关文件精神,成立评选小组,结合镇村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将评选进程与结果及时张榜公布,保障村民知情权。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印发300余张宣传单页,利用扶贫入户走访、党员固定活动日、例会学习等发放到村民手中。充分发挥村务公开栏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电话、短信等形式,大力宣扬“民族进步家庭”“最美家庭”事迹,扩大媒体网络舆论引导作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强对标互学,促进工作提升。该镇将评选活动作为促进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文化惠民水平,振兴各民族文化,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同时积极引导近年来已评选的文明家庭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矛盾调解,以实际行动树立乡风文明新理念,为营造良好环境贡献力量。(闫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