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张掖市

第七届裕固学研讨会在河西学院举行

 2019/06/18/ 12:20 来源:甘肃张掖网 记者祁晓蓓

第七届裕固学研讨会在河西学院举行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报道(记者祁晓蓓)6月15日至16日,“地方社会发展与文化转型”——第七届裕固学研讨会在河西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润强,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河西学院裕固学研究中心揭牌。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复旦大学、兰州大学、藏书票世界联合会的各科研机构裕固学相关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作为甘肃特有少数民族的裕固族,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近年来,市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裕固族文化传承保护,先后建成中国裕固族博物馆、裕固族非遗保护传承中心、游牧文化中心等一批具有鲜明裕固民族特色的文化基础设施项目,为裕固族文化的研究、保护、传承和宣传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本次研讨会在各位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下取得丰硕成果,为进一步传承弘扬裕固族优秀民族文化提供科学依据和有益参考。

  本次研讨会分别围绕裕固族歌舞传承中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历史文化、语言文化、教育发展研究,裕固族与祁连山生态保护研究等领域,通过学术研讨与现场考察观摩民俗等方式进一步展开充分交流,提出的新观点、新创意,有助于推动裕固族研究迅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