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张掖  >  山丹县

山丹县东乐镇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19/06/14/ 11:48 来源:甘肃张掖网

山丹县东乐镇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甘肃张掖网山丹报道 今年以来,山丹县东乐镇坚持打好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战”、“攻坚战”、“持久战”三场战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以舆论宣传教育为牵引,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宣传战”。把加大宣传教育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助推器,通过建立镇村全域无垃圾创建群定期通报环境督查和反馈整改情况,分享各村落实和开展环境整治的最新资讯和经验,形成了村与村、户与户之间的评比赶超格局。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现代媒体,沿街悬挂宣传牌、发放倡议书,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环境卫生整治中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典型,有效增强了村民对人居环境改善的责任意识,将道德约束深入每一个居民群众的行为习惯中。

  以环境集中整治为突破,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攻坚战”。以落实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全力开展一场环境革命,主攻全域无垃圾示范乡镇和省级文明乡镇两大目标,坚持机关企业一个样、村里村外一个样、路面路边一个样、左邻右舍一个样、房前屋后一个样、室内室外一个样的“六个一样”的整治要求,将村级公益性岗位、生态护林员进行整合,成立专门保洁队伍集中力量、下大力气彻底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至目前,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42次,清理垃圾1000余吨,清理“三堆”80余处。把落实河长制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任务,镇、社两级河长运用巡河APP对河流沿线进行走访摸排,及时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目前,共开展巡河10余次,发现问题12条,已整改完成12条。

  以建立健全机制为保障,打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久战”。把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全镇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深入推行环境卫生整治“四挂钩,三结合,一否决”机制,大力推行五户联治模式,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和“问题庭院”发现活动坚持每周一检查、每月一评比、每季一通报、半年一总结、年终一考评。同时,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与村规民约结合起来,与“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评比结合起来,通过“红黑榜”“随手拍”等方式加大曝光力度,真正建立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